PXL_20210414_152950600.jpgPXL_20210414_153139168.MP.jpg

我會認識羅PD是因為花漾爺爺這個節目,也有耳聞兩天一夜,但因為8.9年以前沒像現在資源這麼多,想要看韓綜,基本上都是由中國網站那邊翻譯提供的,兩天一夜就好幾百集,網速又不快,當時手機還在用半智慧手機,要看只能用電腦看,也就沒有動力去一集一集的追,當時電視有播花樣爺爺,覺得很感動,平均70-80歲的老人,到世界各地旅行,即使有衝突,也能互相包容和平解決,其中,挑夫腳色李瑞鎮也是這時開始出場。

花樣來台灣旅遊時,對這位PD產生好奇心,喜歡他自然不造作的拍攝風格,就開始Google他的資料,發現他有寫一本書,這本書原本是沒有中文版的,起因是一位兩天一夜的粉絲蘑菇,因為不小心跨入了韓綜兩天一夜的坑,於是乎決定來趟綜遊韓國的旅程,踩點兩天一夜的拍攝地,並製作成旅遊寫真書,2012年某一天她將旅這本旅遊寫真書寄給羅PD,羅PD看到之後就回信給她,說他收到了,並邀請她若是來韓國玩的話,想請她吃個午餐,於是就開啟了與羅PD的緣分,當時看到了這樣的敘述,太勵志太感動,應該是所有迷妹們學習&羨慕的時刻,若今天要是我收到偶像的回信,應該開心咧嘴笑到嘴巴閉不回去,作夢也會笑,此生足矣,就跟之前參加2PM演唱會,抽到握手會,簡直更作夢一樣,看到偶像真實站在我面前,我卻完全說不出話來,有夠俗辣。

2012年12月份,粉絲跟羅PD見面,羅PD贈送她這本書,因為都是韓文,她很想看懂,所以2013年4月集資第一次中文版本,然而因人數不足作罷,與羅PD韓國見面時,粉絲卡片中有阿里山神木的照片,羅PD驚訝到台灣竟然藏有這樣的美景,想說如果規劃海外旅行節目的話,一定要去台灣,因為這樣一個契機,2013年7月份時,花樣爺爺就來台灣旅行,雖然行程關係,沒有去到阿里山。蘑菇又燃起了第二次集資活動計畫,數量雖還是不足,但是是可試試的量,看到這個訊息,我就立馬預購一本,以行動支持,最後經過努力他們成功了!!!

這本書是在羅PD當時人生算是最高峰時,辭職兩天一夜後,每個人還是圍繞著兩天一夜的話題煩著他,內心卻十分迷惘的大齡男子,即將滿40歲的他想暫時逃離韓國,偶然在寂寞星球雜誌看到在介紹北歐旅行,於是就挑了一個可以看到極光又鮮少人去的國家-冰島,其實是一本羅PD的心境+不專業旅遊書,也不知是否因為羅PD這本書&花樣青春這個節目,爾後冰島耀升為熱門旅遊國家之一。

書中一段寫兩天一夜台前幕後甘苦談、工作的心情,另一段寫冰島的看極光的旅程,並思考人生新方向,重拾工作熱情,兩段互相穿插,有看兩天一夜的朋友們,應該會對這本書比較有共鳴,如果對於現在生活有點迷茫,也可以看一下這本書,順便看看羅PD追逐極光是否成功了嗎?

透過書的風格就可以了解這個人大概是什麼樣的個性,也確實是我想像中的樣子,也很喜歡羅PD之後的綜藝系列,一日三餐、尹食堂到現在的尹STAY,非常喜歡他跟李瑞鎮討價還價的搭配,也可以看出節目組用心,記得尹食堂,去峇里島的 德拉娜安島 ,遇到無預警拆遷,臨時搬家,節目組還是很用心的趕快把餐廳布置好,完全不馬虎。可以看到羅PD的節目中重要的靈魂是人,配上故事性的剪接手法,每次都帶給我滿滿的歡樂及感動。

書本裡有句話很棒,工作不是由腦袋命令你去做的,而是由心指引你去進行的,工作不是為了追求成功,而是為了追尋心動的感覺,或許大家目前都還在為柴米油鹽醬醋茶奔波,為生活而工作賺錢,反正競賽還很長,未來還要再跑30年,或許哪天閉閉眼睛認真想想看還有什麼想做的事情!就像我現在利用閒暇之餘,嘗試著分享,用寫作來抒發情緒平靜心情,每看到一篇作品完成,都有滿滿成就感,也可以練練自己筆墨跟表達能力。

透過書的寫作風格也可以了解這個人大概是什麼樣的個性,也確實是我想像中的樣子,很喜歡羅PD之後綜藝的作品,一日三餐、尹食堂到現在的尹STAY,非常喜歡他跟李瑞鎮討價還價的搭配,可以看出節目組用心,記得尹食堂,去峇里島的德拉娜安島 ,遇到無預警拆遷,臨時搬家,節目組還是很用心的趕快把餐廳布置好,完全不馬虎。可以看到羅PD都有共通特性,節目中都有一個重要的靈魂人物,而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跟過程都是重點,配上故事性的剪接手法,每次都帶給我滿滿的歡樂及感動。

結論,若是感到迷惘的時候就去旅行吧,雖然現在疫情不能出國,也可以到離島看看大自然風光,發現台灣之美唷!!

最後這本書最後成功進軍書店全通路囉,真的是很勵志的一個小小故事吧,我一直相信人生沒有什麼不可能,只要有心我相信不可能也可以變成可能的,共勉之。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芸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